檩燮_Olivia

没意思。

【SJ】Circle


*润月肝起来啊!回到了一点自己的文风…依旧是两个傻瓜的恋爱,惊天ooc,HE谢谢。
本文又名《相逢即是缘,网络一线牵》或《一桩由少女漫画引发的惨案》【划掉


「你会爱我的。
在第61秒 25小时 星期八 13月。」

松本润忘了是在哪一本煽情的少女漫画上看到这句话的。彼时年少,窝在被子里,那个眼睛占了半张脸的女主角看着腿长三米八的男主角离去的背影,倾盆大雨,比雨点更大的泪珠,配上契合失恋的心理独白,虽然松本润觉得这句话很蠢,像是在社交网站上发非主流自拍必配的句子,但还是哭得肩膀一耸一耸的,一边隔着纸张用小奶音哭喊着“小百合——”(女主角的名字),一边颤抖地伸出手去够床头柜上的餐巾纸。
时光流逝,漫画的情节都忘了,女主角悲伤欲绝的脸也在记忆中开始模糊,只有这句被他有些唾弃的话留了下来,甚至被他奉为真理,在每一个他没有累得失去理智的夜晚,比隔壁家传来的狗吠声还准时地出现。
翔君会爱我的,在第61秒、25小时、星期八、13月。
在每一个不存在的时刻,在每一个凌晨自觉消失的梦境,在每一段自己与他对视、而自己不由得心跳加速产生的臆想里。
可惜松本润的眼睛很大,但没有占到半张脸那么大;可惜他很能哭,但眼窝始终干涸使得这个事实变为冷笑话,不然他也能像小百合那样轰轰烈烈地哭一场,用眼泪填满东京湾。
然后,就忘掉他吧。


今天松本润在走进乐屋的那一刻感到大事不妙。
他们是有不成文的座位规定的,可是显然今天大家没有照做,他来得最晚,也只剩樱井翔旁边一个空位。他不知道怎么办,手足无措地呆站在门口,用求救的目光看着二宫。
“J!怎么不过来坐啊!”
好了,什么弟控,都是假的。松本润叹口气,硬着头皮坐下去,好像自己屁股底下的不是真皮座椅而是定时炸弹,末了还小心翼翼向外挪了挪,确认绝对不会和樱井翔发生肢体触碰,才放心地把背靠在椅背上。
“坐我旁边就这么委屈你?”
樱井翔看着报纸头也不抬,松本润的小动作倒也一个都没错过。
“不是……”
松本润有些难以解释。他一点也不委屈,他恨不得分分秒秒黏在樱井翔身边,可这是很难说出口的原因。他早就在love还是like的问题里满盘皆输,只能远远观望咬碎了爱慕言语权当是当初没有给出标准答案的惩罚,他赌不起。
大野智适时地扯了个蹩脚的笑话,这个话题总是算疾而终。
松本润朝大野感激地笑笑,余光瞄到樱井翔一脸游刃有余地翻阅报纸,还是委屈地咬住了下唇。
算了吧松本润,又想被他关注,让他为你心神不宁,又害怕他真的冲破壁垒,你什么都想要,你太贪心。
松本润陷入自己的少女漫画独白,没注意到一旁的樱井翔正以报纸为掩护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看不下去了,相叶氏,我们出去抓小精灵吧。”二宫啧了声,迅速地拉着不明就里的相叶溜了出去,徒留大野疑惑地捧着碗鸡蛋汤喝也不是扔也不是,突然福至心灵,带着鸡蛋汤也走人了:“你们等等我!找小精灵很累的喝点鸡蛋汤吧!”
这一切都是那么行云流水,在松本润还没脱离小百合附身状态前就尘埃落定,让他不得不应对正在和樱井翔,他喜欢了这么多年的樱井翔独处的现状。
今天翔君认真看报纸的样子也很帅。
今天翔君没睡好的仓鼠脸也很可爱。
今天翔君也比任何一张官方发布的照片好看一百倍。
“看够了吗?我可是有肖像权的。”偷看松本润很久了的樱井翔在报纸后悠悠的来了一句倒打一耙,意料之中看到松本润有些发火的神情,就可以名正言顺地以安抚为名摸摸小手吃个豆腐,“我开玩笑的,别生气。”
松本润剜他一眼,索性掏出手机玩了起来。樱井翔凑过来,他一时之间没有逃开,等他心跳ドキドキ完了之后樱井翔也看清了屏幕,触电般坐回原位,也不玩前面的暧昧游戏了。
松本润低头看看手机屏幕上一张樱井翔大大的笑脸恍然大悟,一根针扎破了他的防备,他趴在着桌上,活像个泄了气的皮球。
やばい,搞砸了呀。


说来是有点羞耻,松本润注册了一个小号,资料里填写了性别女,自称是来自小樽的十代女子,关注人仅樱井翔官方账号而已。每天都在最新动态的评论里和一帮真·女子争风吃醋,可以正大光明毫不害臊地说着“最喜欢翔君了”之类的话语,抑或是在电脑屏幕那段恨恨地磨牙飞速打出一串警告让那帮情敌不要再把樱井翔那期anan贴在床头幻想他的肉体了。久而久之他和一群红担还有岚饭姑娘就熟了起来,好多一起和他喊“非樱井翔不嫁”的都给他发喜帖了,只有他还在坚守这个散发着地下室霉气的诺言,每每他真诚地向那些明日就要步入婚姻殿堂的姑娘们发送出【おめでとう🎉🎉🎉】时他都感觉自己终于打胜了一场战役,恪尽职守地守卫了一座空城。
后来他扮演的十代jk不得不随着时间推移变成二十代ol,一天晚上他收到一个女子高中生紫担的私信,小姑娘问他,纯子姐姐,你信不信翔哥哥和松润是一对?
感叹了下现在的孩子可真开放,松本润郑重地敲下这些字按了发送。
【樱井翔会爱松本润的,在第61秒、25小时、星期八、13月。】
向来秒回的小姑娘噤了声,好半天才发给他一张樱井翔哭泣出双下巴的表情包。
【緒ちゃん怎么了?】
【看哭了,隐形眼镜掉了,刚才满世界找呢。】
果然是会为少女漫画台词流泪的年纪,松本润想。
小姑娘又说,【純子姐姐,你太悲观了,sj也有很多小甜饼的,我整天嗑到迷幻,给你个链接你自己体会www】
松本润没有点开那个链接。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你们所谓的那些小甜饼,都是我亲身体验过的。我最有发言权,我最知道什么爱意的眼神只不过是cp滤镜的结果,这是他早在滑雪的时候张牙舞爪地冲向樱井翔,看到对方下意识拒绝的动作时无奈向后倒去就明白的事情。
【好困,明天再体会吧qwq】
【 おやすみ🌙】
【其实我,真的很希望樱井翔能和松本润在一起呢。】
【对吧对吧!这两个人名字写在一起就很配!】
松本润啪地一声合上笔记本电脑,够了,再怎么样都是饮鸩止渴,小樽根本就没有世界第一红担纯子,那个纯子被厚厚的白雪压住动弹不得,喉咙被柔软的棉花堵住无法发声。他受够了,他不要再活在这个阴影里了。他不想再登陆这个账户了,也不想在樱井翔的动态下发痴了,他累了。
可怜的緒ちゃん,你对面的哪是纯子姐姐,是你每天嚷着要揉揉他抱抱他亲亲他再做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的松本润本物啊。
松本润在心底和小姑娘道了声抱歉,注销了账号。
梦里他看见那个一头金毛戴着脐环的樱井翔,他再次失去理智地崇拜他,感觉自己在他面前就像个小昆虫一样。


这几天樱井翔的情绪很不对。很明显的不爽,怒气仿佛都要具象化一般,走路带风哗哗响,二宫头一次吓得不敢笑他溜肩。
松本润继续和他保持友谊距离,秉持着透明人原则,自认是相安无事。
直到他在只有两个人的乐屋里被樱井翔狠狠攥住了手腕。
“你干嘛。”
“叫我翔くん。”
不容置疑的语气,松本润还是嘴硬顶了句嘴,却发现手腕上的力道更大了些。
“不叫翔くん我就不放手。”
“翔くん……”
“嗯,まぅちゃん。”
“你今天到底抽什么风!”松本润赶紧甩开樱井翔的手,回到安全阵地。
樱井翔似乎被他的反应激怒了,音量抬高了不少:“为什么不看链接?”
“昨天你发给我的工作安排我明明有看呀!”
“我说的是緒ちゃん发给你的链接!”
“那是因为……等等你怎么知道?”
“你先看再说!”
松本润突然就很想揍人。被气到脱力,好像有一辆老式绿皮火车火车载着自己的心在轨道上飞速驾驶,八十迈、一百二十迈、二百四十迈,“呼啦”一声脱了轨,笔直地摔下山崖,摔得鲜血淋漓粉身碎骨,他的耳边,风声,鹤唳。他眼皮底下的肌肤,被细碎石子划破,他想起七五三,想起毕业典礼,想起夏日祭,想起成人式,词语接龙,目黑川的樱花,松本润之歌,那个人送的各种乱七八糟的绿衬衫按摩器护体乳蜡烛红酒,daylight,moonlight,almost lover,hopeless dream。
所有记忆汇成一条直线又莫名其妙齐刷刷指向小百合的泣颜,在不存在的时间才能得到回应的恋爱。
樱井翔见状,只好叹口气,用自己的手机打开链接递到松本润眼前,补上一句:“「純子姐姐」,你啊,我当初就不该放任你看那么多无脑少女漫的。”


那是一个短视频。
小小的手机屏幕,被樱井翔的仓鼠脸占满。镜头前光鲜亮丽的主播大人穿着地味的迷彩,用他听一辈子依旧会觉得无比性感的声线说:
“こんばんわ,まっちゃん。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的关系就变成这样了。该说是我的错吧?非要刨根问底地要你说是like还是love,不要你这样的粉丝,那我还要找怎么样的呢?那些小姑娘有你肤白貌美还オシャレ吗?对吧,总是相互试探,保持恰到好处的距离,客套的称呼,まっちゃん很累吧。不用害怕啊,你是有资本的,因为我……”
【返回】
“我视频还有五分钟呢你看完它啊まっちゃん!”卡在最重要的一句表白上的樱井翔心有不甘。
“不用了。”松本润深吸一口气,把手机还回去,“我一直都认为,翔君会爱我的,在第61秒……”
“まっちゃん你怎么这么认死理呢。第61秒,就是下一分钟的第1秒;25小时,就是第二天的第一个小时;星期八,就是新一周的第一天;13月,就在每年初詣所属的那组31天。”
“也就是说,这个世界有很多规律法则,它们确实一成不变。可每一个周期、每一个轮回结束之后,我都会重新爱上你一遍。”
“我确实有很多顾虑,但我等不了了,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我怕会这样彻底错过你……”
他看见松本润迷迷糊糊又惊又喜的脸不由得心生欢喜,伸手把人搂紧怀里,好好温存了一阵。
“まっちゃん不说话的话,我就当默认了哦。”
“等等。”
突如其来的暂停,樱井翔紧张到僵硬。
“好你个樱井翔!装什么緒ちゃん还成天对我的照片发表犯 罪言论!三十代大叔假扮女子高中生很好玩是吧!”
“那你不也自称純子在我动态下面简直闹翻了天!那天在乐屋我不小心看到你小号页面吓得我差点学相叶吃报纸看面!”
“噗。”松本润笑着又扑进樱井翔怀里,“看你那么傻,估计是没小姑娘能看上你了,我就勉为其难收下你吧。”
“你怎么说都好。反正你逃不开的,地球是个圆,你总会一次一次出现在我面前。”
樱井翔心满意足地亲一口松本润的脸颊。


门外。
“小和,我们能进去了吗?”
大野智可怜兮兮地问,这个leader当得,连乐屋的门也进不去。
二宫窝在相叶怀里舒舒服服打游戏,漫不经心看了眼时间:“再过个十分钟吧,leader,万一撞破人家接吻可是很尴尬的。”
大野智蹲在地上吸溜一口鸡蛋汤。
“嘶,烫烫烫烫烫烫!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7)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