檩燮_Olivia

没意思。

Hyvää


在一个伟人的青铜雕像下
她试图多愁善感用蘸水笔写下些不知所云的诗句
海鸥———你知道咸湿的海风
白色的翅膀打消了可笑的野心
你在谈论昨晚味道寡淡的沙拉
巴士上狭小昏黄的卫生间
你并不用手掌掩饰住困意满满的哈欠:刚才说了什么?
可是我擦不掉—我擦不掉镜片上泛起褐色的血渍
在你不会踏足的森林里
我听见凄厉的呼号“你好吗?亲爱的,你还好吗?”
蓝紫色月牙状的耳饰滑落摔进丛丛野草
此时我的心比棉花柔软易碎
我爱上他因为那粉色衬衫外十字架项链反射的金光
一杯橘子花绿茶过后他的笑容也再无法治愈我的伤痛
时间会不容抵抗地从我掌中夺走他礼貌的鞠躬和蔚蓝的眼睛
(我甚至从未得知他可爱的姓名,用锋利刀刃刺破胸口聊以慰藉)
这一切——这一切对于陌生人的爱意
这一切——这一切故土的错觉与恍若失恋的酸涩
车窗外景色飞逝
你不会知道我无法忍受这份淡漠
他不会知道有位中国女孩对他一见钟情
土地不会知道我想成为它的女儿
我不知道该凭什么起誓
神明——让我嫁给那位粉衬衫少年吧
我们会带着孩子去坐摩天轮,关进蓝色的小盒子里
在最高点挤出两个音节:Hyvää

by 檩燮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