檩燮_Olivia

没意思。

【SJ】蟋蟀(1end)


*总裁x律师,惊天ooc,微量竹马就不打tag了,又臭又不很长苦尽甘来的一篇HE


樱井翔的酒店套房里躲着一只蟋蟀,精神头好极了叫个不停。樱井翔一看既然衣物都摊得满地都是了,澡也洗了舒舒服服躺在床上,也懒得去换房,打算就这么将就着睡一晚上算了。
他和松本润是因为一场官司认识的,本来就应该是公事关系,却因为荞麦面成为了私底下的好友。如果没有那件事的话,樱井觉得可能他们是可以做一辈子的朋友的。
很平常地在松本润家吃饭,松本做了荞麦面,特别在樱井碗底加了好多贝类。樱井吃到底下眼睛都瞪圆了,腮帮子鼓得像仓鼠一样连声说“うまい!”。酒饱饭足后突然发现了什么,“诶,まっちゃん碗里怎么没有贝类啊?”
松本润笑了笑,奶音甜甜地说:“因为我喜欢翔君嘛。”
松本是个很害羞很傲娇的人,说出这句之后果然低下头不敢和樱井对视,只露出额头上短短的柔软的头毛和通红的耳朵。
这种情况下如果樱井说一句“我也是”那可是一出再好不过的两情相悦戏码了。可惜没有,这不是什么恋爱多拉马,就算是他们也不是主角。樱井不喜欢松本,这不是松本长得好看料理好吃认真克己就能改变的。樱井翔只想和松本润做兄弟,没有别的。
“对不起……我………”
樱井没有说下去,松本也没有让他说下去。那张褪去了血色的巴掌脸缓缓抬起来的时候依旧是那么动人。“我明白了,樱井君。”
樱井尴尬地笑了两声,死死地盯着碗里那几个贝类的残骸,浑身都难受地起了鸡皮疙瘩,与布料紧贴的后背滑腻腻的,这件迷彩不好,各种意义上,回家扔掉。
他是聪明的——因此他会是连樱井株式会社都争着聘请的大律师,因此连樱井翔本人都会越过共事关系和他交好。他不再贴上去了,不再和每天樱井分享东京好吃的店铺附上一堆可爱的颜文字,不再在凌晨失眠的时候给樱井打电话唠叨他养的盆栽,把握好合适的距离,就算有时不小心做出了逾越的事情,也会及时反应过来并道歉。
樱井该满意的,就像恐龙巨大的骨架摆在博物馆里展出就很好,真的复活了可是大灾难,排队入馆的人群只会朝反方向四处逃窜。就像松本润这种美丽又强大的生物,周末偶尔能聚在一起喝喝小酒就很好,没必要几十年同床共枕共入祖坟。艳丽、明媚、温柔、震撼……一系列的溢美之辞不过是褒奖罢了,不是事物必须真实存在的充要条件。
等樱井回过神来的时候,发觉那只恼人的蟋蟀不叫了,感到解脱,又感到失落,“我都做好准备吵一晚上了你怎么能停下呢”诸如此类的被蟋蟀背叛的愤怒。还没等他伤春悲秋够呢,下一秒蟋蟀又铆足了劲儿叫起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似乎经过短暂的休息它的叫声更响亮了,樱井哀嚎一声,再次对此心烦,恨不能用意念把那只躲在某个角落里的蟋蟀杀死。
他忍不住拿出手机给他的狗头军师二宫和也打电话,对面那人显然对樱井翔扰人清梦的行为表示一百二十分的不满,小尖嗓气愤得飙到八百分贝:“樱井翔!你不要睡我还要睡呢!我明天要出差游戏才玩到十点半就停了刚睡下!”
“那你活该……不说这个,我的房间里有一只蟋蟀,一直在叫,很烦。”
“你要是只是为了和我谈这个那我推荐你打给相叶氏。”
“可是它不叫了,我又希望它叫。”
“说明你贱。”二宫懒懒地打了个哈欠。
“它又叫了,我还是觉得烦。”
“…………………樱井翔你个大男人怎么这么作呢?”
“不,ニノ,你告诉我,为什么蟋蟀不叫了呢?”
二宫翻了个直逼天灵盖的白眼:“人家叫了一晚上也会累的啊,你今天是不是被相叶氏附体了,问这种弱智问题。”
二宫飞快地打了个腹稿,打算在五分钟内把樱井从大学时代的蠢事到刚才的蟋蟀问题通通嘲讽一遍。还没说出口就被樱井一句“我不明白,蟋蟀到底该不该叫呢?”打断了思路。
二宫默默地删除了未完的腹稿,非常诚恳地道歉:“对不起,我刚才那句话侮辱了相叶氏,我会找机会向他土下座的。”
樱井沉默了几秒。他不得不承认他很乐于顺水推舟和松本润划清界限,然后经年累月连那个人的容颜也模糊不清。可是他这几天总是翻出没有一条新消息黑屏的手机摆弄,一次又一次刷新line的界面都没有发现那个本不该心心念念的小红点,或者把文件放到一边却去看聊天记录,看那个人吃味地在自己和大亲友去喝酒的动态下评论“翔君是我的翔君!”。是了,松本润就是那只蟋蟀。那只蛊惑人心的蟋蟀,那只硬生生把他脱离预定轨道的蟋蟀。
“没事我挂了。你说说我白天为了你们家的公司拼死拼活闯业绩,晚上还得打游戏,好不容易睡下了却被你叫起来问我一个小学等级的生物题,我二宫和也过得真不容易。”
“不就要下周发售的新游戏吗,屁话那么多,睡去吧你。”
樱井挂断电话,侧耳仔细倾听了一下蟋蟀的叫声,又停了,刹时安静地连窗外空调运作的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蟋蟀不见了,得要他出动出击。
松本润正在参加一个庆功宴,庆祝他搞定了一桩棘手的案子。无数玻璃酒杯盛着白的红的一股脑儿往他眼睛底下冲,不得已拉过小栗旬把一瓶瓶酒全灌进小栗的肚子里。
“谢谢我吧,优姐让你戒酒,今天你可是能喝个够了。”
“酒是好东西,可你给我喝的也太多了!”小栗痛苦地揉着太阳穴,眼前的松本润都出现三头六臂了。
“别怕,最后一桌人,旬你是最棒的。”松本润把小栗一推,感受到手机的震动,是樱井翔的电话。
好了,该来的总是要来的。绝交电话还是恐吓威胁?松本润苦笑一声,接通了电话。
“…………你那里怎么回事,这么吵。”
松本回头一看小栗被团团围住快喝到吐血马上心虚地转过头:“是庆功宴。樱井先生有什么事?”
“蟋蟀。”
“蟋蟀?”
“蟋蟀为什么不叫了。”
松本愣了几秒,确定自己没有幻听也没有做梦:“因为蟋蟀叫累了。”
得到了一样回答,樱井并不感到无趣,追问道:“那蟋蟀会不会再叫起来呢?”
“不会,因为它知道再叫要惹人心烦,就要被拖鞋砸个稀巴烂了。”
松本润看得太透了。他唯一没看透的事大概就是樱井和他并没有持相同心情而贸然捅破了窗户纸吧。樱井心想,说不定松本润是个读心术大师,而自己打破了他第一百零一次的胜利。
“润…………把我推去喝酒自己却在这里打电话!chu~”
糟糕了,竟然忘了小栗喝多了逢人就亲的毛病。小栗醉鬼说着还要来抢他的手机,让松本格外心累。
“不许抢我的手机!旬………不许亲!…………旬!”
电话在两人争夺手机的时候被不小心挂断了。樱井没注意到自己捏着手机的力道有多大仿佛能隔着屏幕把那个叫的那么亲热的“旬”捏爆。现在蟋蟀都跳到门口准备跑了,你为什么还在纠结蟋蟀要不要叫?樱井翔越想越气,气松本润也气自己。连带着把怒火撒到了房里的蟋蟀身上,叫了客房服务要用吸尘器把那只活蹦乱跳的小昆虫关进黑漆漆的小盒子里。
而松本润看着恢复平静的手机,找不到理由回拨过去。他坐在计程车上,肩头上靠着一身酒气的小栗旬。他在心里嘀咕,旬当年不会就是靠酒后亲人追到优姐的吧?要是自己这么做了,别说今天还能参加庆功宴,能不被樱井家那群魁梧的保镖打死就是个奇迹。樱井翔是个难懂的人,你永远不知道他想干什么他要干什么,可松本润有底气说他知道他会怎么对待客房里的蟋蟀,就算听到蟋蟀不叫了会失落,就算会思考蟋蟀到底该不该叫,他一定会打电话给酒店前台的,蟋蟀就是蟋蟀,樱井不会容忍它赖在房间里为非作歹。
“虽然第一次见面他就不客气地说我像虫子,但我也不能真的厚着脸皮当蟋蟀,是吧,旬?”
车窗外东京的夜色像打翻了的蓝色墨水,流淌过宽阔的马路和三三两两的人群,最终藏匿在松本润短短的刘海下。出租车里很安静,只有收音机里放着音质模糊的老歌。小栗的头随着颠簸一晃一晃的,始终打着呼噜。


二宫和也发誓下一次再接到这种还不如推销房地产的电话一定毫不犹豫地把樱井翔拉进黑名单。
“我知道我长得帅可是为什么非得给我打弱智电话啊?”
“因为你聪明。”
“使不得使不得。松本润是个病毒他减去了你450的智商。现在相叶氏做你师傅都绰绰有余。”
“和他相处的时候是很舒服,有些不能和别人说的心里话对着他就能轻轻松松地倾诉。我会觉得他很有趣甚至很可爱,但我从没想过和他做一些情侣之间的出格的举动。ニノ,我真的不知道我对他是哪种喜欢……”
“很明显就是想让他进你家祖坟的那种喜欢。”
“我和你说正经的。”
“我也很正经。我告诉你你可别以为自己只有小栗旬这一个假想敌,光我们公司嚷嚷着要嫁松本大律师的小姑娘就能坐满一个东蛋。等你思索个十年二十年人家说不定孩子都有了。爱要不要,反正这是个抢手的蟋蟀,倒不如你放他一条生路。”
“或许,或许只是不想失去松本润这个好朋友?”
老天。二宫看着掌机屏幕上大大的game over,无力地倒回床上。
“你会因为你好朋友和别人亲亲抱抱而不爽?我可真服了你这个性冷淡了。顺便我好心地替你查了资料,小栗旬有妻有女感情好着呢,喝高了看到谁都亲,他们整个事务所都快给他亲遍了,不是威胁你放心大胆地上吧。”
樱井总裁想了半天只觉得自己该和松本好好谈谈以确认心意,不料剑走偏锋,二宫大师表示你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
…………谁会想在谈判桌上聊花前月下啦!
樱井有那么一丝丝的紧张。松本润显然没想到樱井突然要见他,再加上樱井不同往常不再游刃有余的模样不得不让他浮想联翩,颊上红扑扑的,大约是匆忙赶来造成的。樱井手心里出了一层薄汗,顾不得那许多赶紧在名牌西裤上蹭了蹭,清了清嗓子:“今天找松本君来…”
松本的神情垮了下来。
屁。自己就是那怎么死的都不知道的蟋蟀的命。还妄想什么少女漫画情节丢不丢人呀你松本润。亏你还是幼儿园情人节巧克力杀手呢。
松本润先发制人,截断了樱井还没开始正题的长篇大论:“是这样,最近我可能要去法国一趟。啊不是旅游啦是要去一个大学进修一下…”
这倒是真话不是松本润随口扯的借口。松本本着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始终认为自己的能力还有再提高的空间。若是不学习不努力,东京第一大律师的名头也迟早能被别人抢去,这次去法国读书也是早计划好的,只是因为樱井而提前罢了。
“届时可能也抽不出太多时间来做学习外的事情,所以我想我能不能辞去贵公司法律顾问的职位。好律师在我们事务所也多的是,像小栗旬啊,这里是他的名片若有需要您可以联系。还有几个新人比如说生田斗真,能力不错只是缺少经验,如果您愿意给他一个历练的机会的话……”
樱井傻愣愣地看着松本润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为他的公司各种打算,原来想好的台词忘得一干二净。早知道松本润巧舌如簧,这回真是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
“你要…走了?”
“一个月内的事吧。具体时间还没有定,毕竟我手头还有一些事没有了结。”
不想让他走。
不想让小栗旬也好生田斗真也罢的人来当法律顾问。
喜欢他。
是like。
樱井执着地进行着脑内推理,没有说话,更不知道松本是什么时候停下的。松本润看着他的脸温柔地笑了起来,站起身,向他鞠了一躬:“那么再见了,这段时间的共事非常愉快,樱井先生。”
松本润忽然感到异常痛快。原来割舍也没有那么难。蟋蟀累了就不叫了,这道理连孩子都懂,他不要再喜欢了,冷风吹得久了,他要回家去。不用老套的吹灭东京塔,不用999束火红玫瑰花,不用借用商场里所有的电视机表白,只要樱井翔勾勾手指,朝他笑一笑,他就能死心塌地地贴上去。他真的太爱太爱樱井翔了,爱到他觉得自己今生今世就栽在他手上了,爱到不死不休不回头,像任何一首在深夜的酒吧里播放的情歌,像任何一本他看过的感人肺腑的少女漫画,生来就为了这一段绝响的恋情。其实他不会,这世界上的人那么多,他失去了樱井翔,他还可以爱上别人,也许他明天就将迎来一段崭新的恋情。他的幸福不是掌握在樱井翔手里的牵线木偶,一个樱井翔而已,地球不会因此停止转动,大地不会开裂海面不会掀起滔天巨浪城市的交通系统不会瘫痪。他的人生中还有无数分分秒秒,他会好好过下去的。
直到松本润的身影彻底消失在夜幕中,樱井也没能说出那一声下意识就来到唇边的“润”。


松本润后悔今天出门的时候没听信小栗说的不宜出行。
他后天的飞机去法国,零碎的工作早就结了,这些天就是用来见朋友叙旧喝酒的。当然,见小栗的时候他点了两杯百分百纯橙汁。他常去的甜品店『ウミ』的老板大野智也是其中之一,好巧不巧赶上了风浪,还在海钓的他赶不回来,把店交给了一个眼镜姑娘看着。眼镜姑娘一见面就被松本润的浓颜征服了,在门口拉着他说了好多有的没的,恨不得整个身子黏在松本润身上,等松本脸上商业性的笑容快挂不住了才放他进门。
一进门更气了。
自己心心念念的蒙布朗已经售罄。
松本润简直想蹲地上一哭二闹三上吊要那个眼镜姑娘现做一个给他,可这不符合他的人设,在他打算装作毫不在意拂袖而去的时候眼镜姑娘自己跑过来加戏,指着一个排在队尾的男人说:“就是他!刚刚拿走了最后一个蒙布朗!反正还没结帐你要不要找他商量商量?”
这是不行的呀………松本跑过去阻止徇私枉法的眼镜姑娘,突然发觉蒙布朗先生肩膀的弧度……
最后演变成了他和樱井翔两个人坐在甜品店门口的长凳上,盯着那份蒙布朗,似乎在比赛谁能盯得更久。
樱井在松本离开后想了很多,比签合同比看公司的盈利状况更认真地说是研读也不为过地把他和松本的聊天记录翻来覆去看了好多遍。他终于明白了是沉甸甸的love,是好多好多like积攒成的love。可看松本润那天决绝的态度心里又没了底,真是不听二宫言吃苦在眼前,只好兀自苦闷着。
这家甜品店松本润曾带他来过,在一个冬天,松本润鼻尖冻得红红的,大半个脸埋在毛绒绒的紫色围巾里,仍是絮絮叨叨的,太过激动倒是露出了几分奶音。
“翔君你看,我当时就问怎么给一个甜品店取名叫海啦!大野学长太好玩了。”
“有一次他带我出海,回来以后大野学长黑的呀,我看他做巧克力的时候心惊胆战的,险些没看出哪个是巧克力浆哪个是他的手指。”
“托他的福我也黑了不少。那天我请一个朋友来我家喝酒,他来的时候我正穿着围裙在厨房里准备下酒菜。结果翔君你猜怎么了?他竟然把我当成了我聘的菲佣!”
“哎呀翔君你别再笑了!走走走,这家的蒙布朗超好吃的!”
就那一次,后来樱井忙于公事,和松本的关系也陷入了尴尬的境地,虽然念着这里的蒙布朗,也再没来过。今天他真的是临时起意,没想到运气那么好,买到了最后一份蒙布朗,还见到了松本润。
一定是年会将至,预料到自己将在各类石头剪刀布等的游戏中输了个惨不忍睹,于是运气来了个回光返照。
越是认真对待,越是畏首畏尾。
“我对你是love,我确定了。我伤过你的心,我工作外有时是个很无趣的人,尤其不擅长告白,我最喜欢吃贝类和荞麦面最讨厌香菜,我身高171cm,A型血水瓶座,毕业于庆应义塾大学经济学部,兴趣是足球和钢琴。我现在请求你的原谅,不知道能不能给我最后这个机会……”
“什么机会?”
“请葬进樱井家的祖坟!”
松本润差点笑出声。
弯着腰的樱井看不见松本的反应,又听不到那人做出答复,心底正焦急,一双手就扶上自己的肩膀,与自己对视。
世界爆炸了。
不是夏日祭晚上绚烂的花火,不是某某大国发射的导弹,而是一种毫无章法可言,一种强烈而柔情的电流,在四肢百骸里随意游荡,藤蔓般勾住心脏,又酸又痒,震得头皮发麻,试图抑制拼命跳动的心脏,那器官又像上了发条般不肯罢休,好似一停下就会直直跌入黑洞,那样心慌,心慌得让人欣喜。
“我有时候真会想你脑子里是不是装了个秒表,做什么事都正正好好。在谈判桌上慢条斯理最后关头才把对手逼入死角,约你出来总是不多不少提前五分钟到,最后一个蒙布朗也被你买到,就连这回,蟋蟀都快死心了,你又能拿根草撩拨得他回心转意。”
松本润的桃花眼很好看,此刻更像混进了蒙布朗般细腻甜蜜。垂下长得堪比人形的眼睫,丰满的嘴唇微微嘟起,樱井的注意力一下被死死吸在唇上的痣上,忍不住凑上前去。
“太狡猾啦,翔君。”
“反正你一早就看准了我是你的蟋蟀,真不公平。”
“是是是,所以下半辈子,轮到你欺负我了。”樱井拎起手里的蒙布朗,“小小赔礼不成敬意,松本大人可还满意?”
松本鼓鼓腮帮子,白嫩嫩的脸像个刚出笼的包子:“我要你喂我吃。”
“好。”
夏天夜晚的风少了许多热浪,轻轻巧巧地吹着。耳边是饱满的树叶互相碰撞的嬉戏打闹,还有蟋蟀不知疲倦的歌。
“啊,居然下雨了。”
“那我正好可以带你回家啊,蟋蟀先生。”

End.







小剧场:
Arashi(5)
桂花楼里能养兔子么:正文里我一次脸都没露就算了,小和还老是拿我的天然作梗!我不要面子的啊!
来人啊把朕的ATM呈上来:哦?相叶氏你很不满我咯?
来人啊把朕的ATM呈上来:最后给你五秒钟组织语言。
桂花楼里能养兔子么:没有没有,天大的误会,我今天一下班就去给你排队买游戏www
仓鼠小双侠: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你个妻管严@桂花楼里能养兔子么
才不是盲人艺术家:嗯?樱井翔你不是你很自豪是吧?
才不是盲人艺术家:这样,我看你最近加班挺辛苦的,腰酸腿疼再睡床会恶化的,我现在就去客厅给你打个地铺。
仓鼠小双侠:小的知错了小的再也不敢了【流泪
…………
刚钓上条金枪鱼的大野智看完群组里最新的消息后把手机往桌上一扔,拎着鱼就是一阵旋转跳跃闭着眼:“fufufu这群情侣狗太好笑了,你说是吧金酱~”

鱼:………来一刀给我个痛快吧。

真•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卡在七夕和润润诞生日当中…就算两个都是吧(。

评论(3)

热度(1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