檩燮_Olivia

没意思。

【赤龟】杜撰·婚礼

*物理课上实在听不进去,文倒写得酣畅淋漓我真是………写得自己心脏疼。


赤西和黑木的婚礼请柬静静地躺在龟梨家的信箱里,等龟梨发现的时候婚礼差不多都开始一半了,谢天谢地,给了他不用去参加的正当理由。
龟梨捏着那张薄薄的纸,坐在客厅里发了好久的呆。
他想起憧憬婚礼的少年时代。虽然他不知道把情书偷偷夹进暗恋女生的课本里是什么感觉,也没有机会拆下校服的纽扣,在高中毕业典礼上故作轻松地送给可能叫麻美子可能叫小百合的同班女生手里,但他想他知道什么是喜欢,那是挥舞棒球棒时的心情,是努力练习唱歌跳舞的汗水,是看见赤西仁时的感觉。
在一个弥漫着暖意的下午,几只白鸽闲适地在教堂前散步。阳光为尖顶教堂镀上一层金边,手捧厚厚圣经、头发花白的神父慈祥地笑着。或是在一个明媚的秋天,神社里鸟居和枫叶的红融为一体,耳畔是木屐“咔哒咔哒”的声音,穿着白无垢的新娘纯洁得好似一株水仙。
他曾向赤西诉说过这份憧憬,赤西歪着头打量他,时间久到龟梨怀疑自己是不是变成外星人了。
“………kazu还是穿和服好看!而且,我不想看到kazu结婚!”
“啊?!为什么啊?”
“就是不想,没有为什么。”
赤西爽快地抛弃了这个话题,和龟梨又追又赶又跑又闹。
龟梨的心愉快得像一只起飞的小鸟。
后来龟梨在电视剧里实现了结婚的梦想。那天赤西来探班,站在摄影机旁对着他咧开嘴笑,龟梨一下子连电视剧的名字都忘掉。拍摄开始,拳击手等待他的新娘。龟梨强压下心中的惴惴不安与悸动期望,把黑木明纱的脸换成赤西仁的来想象。
仿佛引爆一颗原子弹,一切都被炸碎了烟花似的坠落。龟梨明白了婚礼为什么使这么多人神往,它的美妙是超越了所有文字的。他的大脑昏昏沉沉,只看得见“赤西仁”三个大字,像开了强力闪光灯一样耀眼。
他的余光悄悄追随那个在场下的人,如期说出预定的台词。
“我愿意。”
龟梨的心愉快得像一只起飞的小鸟。
和赤西在一起之后龟梨倒没那么梦想着婚礼了。也许是因为和赤西在一起本身就很梦幻,相处的每一秒都像婚礼。有时醒来,背后紧贴着的就是赤西的胸膛,没有布料的阻碍,两颗心脏间就隔着两层皮和血,那么近,那么快。他带着起床气肆意寻找赤西的嘴唇,让他吻醒自己,一次又一次。
窗帘后的阳光正如想象中的教堂前那般温暖。他的身体下陷在洁白的床单里。龟梨用力搂住赤西汗涔涔的脖子,突然作势要掐赤西。赤西停下来看着他,他维持着那个掐着赤西脖子的动作,感到血液有力的奔流。他缓缓开口,仁,仁,就静止在这一秒吧,就这样永远不离开彼此,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
龟梨的心愉快得像一只起飞的小鸟。
等他回过神来,纸杯蛋糕差点烤焦。龟梨把过长的头发用发绳绑好。赤西曾开玩笑说他这样看起来很贤惠。后来他真的扎着辫子穿着围裙在玄关迎接赤西仁,说欢迎回家工作辛苦了想先吃饭还是先洗澡?然后被一把抱起连着转了三个圈,他伏在赤西肩头笑得差点晕过去。现在好了,开心的难过的该有的不该有的都结束了,连哀乐都为他泯灭。
但是,说得玄幻点,他的手可以通过黑木的指尖再次与赤西紧紧相握。也许,赤西在宣誓的时候,能在黑木的眼睛里,看见二十三岁的龟梨和也。
蛋糕压在捏皱了的婚礼请柬上。手机里播放着著名的《婚礼进行曲》,他自导自演着一场拙劣的婚礼,一场最完美的婚礼。
“我愿意。”
他捧起戴着尾戒的左手,虔诚地朝那抹冷光吻了下去。
龟梨的心愉快得像一只起飞的小鸟。

End.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