檩燮_Olivia

没意思。

【SJ】竖条纹与横条纹(1end)


*梗来自170729那期交岚,ooc属于我,一个来自转业后妈的甜饼【你们要放心!


岚株式会社的人事部部长樱井翔,一本正经的黑西装里常年套着一件横条纹衬衫,久而久之,人称横条纹部长。
岚株式会社的企划部部长松本润,一本正经的黑西装里常年套着一件竖条纹衬衫,久而久之,人称竖条纹部长。
这样相近的两个人,在高中时还是学长与学弟的关系,工作能力也是数一数二有目共睹的强。
而他们的关系,正如有吉大师说的那样,很差。
“横条纹?居然穿横条纹?和审美不同的人怎么一起工作?”
今天的竖条纹部长也脾气很大,把新人做的不堪入目的企划书当飞碟一样扔了出去。
秘书生田斗真叹了口气认命地把企划书捡起来:“はいはい……但是啊部长你是不是忘了,你们在两个部门不用一起工作啊。”
“可是每天还是会遇到啊!不仅穿横条纹还吃荞麦面,吃相像个仓鼠一样,长得帅了不起啊!庆应毕业了不起啊!精英睿智了不起啊!工作认真了不起啊!哪怕笑成表情包也很好看了不起啊!”
“不是等等部长我们这是在拍都市剧不是恋爱多拉马不要一脸花痴好不好啊!”
而另一边的横条纹部长也脾气很大,一向温文尔雅的他突然瞪大了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拿双下巴看人,饶是迷弟秘书菊池风磨也双腿发抖,手里的文件夹有点拿不住了,但他还是鼓足勇气颤颤巍巍地把文件夹高举过头顶请樱井翔御手翻阅:“对、对不起樱井部长!是我能力不够我今后一定会努力的!”
菊池偷偷抬眼瞄到樱井翔一脸阴沉,赶紧把腰弯成九十度:“我只抢到这几张烧普……还有那张,那张松本部长小时候的,我,我没抢到真的万分抱歉!”
樱井翔沉着冷静地翻完了文件夹,脸上浮现出一抹红晕,装模作样咳嗽两声:“你也别太自责,我要你做这些也是为了了解对手的弱点,以后慢慢集齐资料就可以了,好了好了工作去吧。”
“部长,你交给我的工作只有抢松本部长的烧普啊?”
是这样,没错,他们的关系,正如有吉大师说的那样,很差。


俗话说,冤家路窄。全公司只有他们自己认为对方是宿敌的两位部长在庆功宴上相遇,位子还紧挨着,稍微动动就能碰到对方的身体。
而这个庆功宴本身就很尴尬。
社长大野智还在海上没赶回来,要求几位学弟撑撑场子,帮他拖延时间。
财政部部长二宫和也当场就撂下电话蹲地上开始打智龙迷城,如入无人之境。销售部部长相叶雅纪出门兼职兽医又跑后厨烧了三十盘麻婆豆腐,而大野智依旧在海面上飘摇,归期遥遥。
于是局面就变成了,樱井翔和松本润要照顾手底下一帮喝高了的醉鬼。
“横条纹部长!请问你和竖条纹部长真的关系很差吗!”
入职不久的歌広场淳摇着酒瓶子呐喊。
年轻人,你知不知道你在玩火。樱井翔深吸一口气,和旁边的松本润扯出一个透明人的距离:“当然了!”
松本润撇过头不看他,摆出一副气鼓鼓的包子脸。
“え——?可是部长你裤袋里有什么掉出来了!”眼尖的歌広场淳凭借他出色的松本润雷达抓住了重点,“是润部长的烧普诶!”
包子脸有点红了,像漏了馅的麻辣粉丝包子。
樱井翔慌里慌张地把他的小秘密塞回口袋,拎起跑来的歌広场淳的领子把他扔回原位,生硬地笑了几声:“大家看歌広场君喝得太醉了眼神都不好了我怎么会有松本部长的烧普呢哈哈哈。”
“你胡说!”压抑许久的菊池一下跳起来放飞自我,“你昨天还因为我没抢到松本部长的呕——”
樱井翔看着说到一半的菊池扶着墙吐了起来,满意地拍了拍小心脏,没事,还在可控范围内。他自信地对上一干人等八卦的目光,脸不红心不跳地扯谎:“菊池说的是没抢到松本部长的客户,和烧普没关系啊你们别瞎想!”
生田斗真抱着酒瓶子哇地一声哭了,哭得有如失恋般惨烈:“横条纹部长亏我当年还是你的迷弟,你人事部的抢什么企划部的客户啊!你一点也不像我们松润吹的那样睿唔唔唔!”
松本润眼疾手快地捂住了生田的嘴。酝酿了一会儿感情,理智地开口:“是这样,我们家toma暗恋樱井部长很久了,虽说对方是个我不能容忍的横条纹派,但为了哄toma开心我还是会说几句好话的,就这样而已。”
生田正牌男友小栗旬心痛地捏碎了杯子。
八卦小队叽叽喳喳地聊起来。翔吹和润吹势不两立,cp粉站在当中力挽狂澜。场面一度失控。
最后还得靠有吉大师出面化干戈为玉帛,指点了二十二字真言:“看在大家都不希望你们关系不好的份上,你们牵手吧。”
樱井翔的表情有点僵硬,不敢去看松本润的反应,身体一动不动自巍然屹立不倒。
“不愿意?那给我们看看你裤袋里到底放的是什么?”有吉大师意味深长地笑笑,伸出小拇指:“彼女?奥さん?”
“不是啦有吉你别开我玩笑了…”樱井翔悲愤地捂住脸,大不了就是个松本润戴着眼镜看企划书的烧普嘛!看了也不死人!这群醉鬼说不定明天就忘了!正在他打算英勇就义带八卦小队去厕所给他们看个大宝贝的时候,手上微妙地传来一阵热度,以及人类皮肤的触感。
松本润不肯看他,只露出绯红的耳朵,半晌没等到樱井翔回握就有些气急败坏地把手往回抽:“你不愿意就算了!”
樱井翔一时之间沉浸在这小奶音里,险些没握住快要被松本润藏到桌子底下的手,怕松本润再次反悔般紧紧地攥住。
去他的烧普,谁爱要谁拿走,真人就在眼前了还要什么烧普。
横条纹部长用恨不能把人放在手心带走的力气捏着竖条纹部长的手,他们的关系,正如有吉大师说的那样,很差。


一直到庆功宴结束大野智都没有现身,每次打过去电话那边的声音总是越发模糊:
“啊小翔啊,我现在被一头特别大的金枪鱼拦住了它说要请我吃饭……”
“啊润酱啊,我刚刚从那头金枪鱼那里出来,又碰到一头银鳕鱼诶…”
“啊小翔啊,这些鱼类太热情啦还要拉我去唱k……”
好了,直说吧,大野社长今天压根就没想过来。
酒局过后唯一清醒的横条纹部长和竖条纹部长忙里忙外,总算把醉鬼们都送回了家,啊二宫部长和相叶部长在九点就早早回家了,说是要做例行的健身运动。
两个人累瘫在酒店的沙发上,樱井翔盯着自己和松本润牵手的那只手傻笑。松本润反应过来,脸腾地一下红了,踢了踢樱井翔。
“喂,我说,送我回家。”
松本润看到樱井翔还是那么帅一脸迷幻地看着自己,迅速低下头像看什么有趣的东西一样看自己皮鞋:“我、我开玩笑的…也是啊哈哈哈毕竟你是横条纹派我会看你不爽的…”
“我真的很讨厌竖条纹。”
松本润的心像被丢进湖里的石子那样急速下沉。
“但是,是润的话,没关系哦。”
松本润笑了,捡起那张樱井翔光顾着看手而不知何时从裤袋掉到地上的那张烧普,放回一样满面通红的樱井翔的口袋里。
翔君太傻了,果然横条纹会使人变傻。
这么想着,当樱井翔的车稳稳停在松本润的公寓楼下的时候,松本润转过头,一双桃花眼直勾勾地看着樱井翔:“上去坐坐?”
黑暗中樱井翔清晰地听见自己咽口水的声音。
当晚横条纹部长终于脱下了那件他讨厌很久了的竖条纹衬衫,而竖条纹部长也报复了回来,甚至用力过猛扯坏了一粒扣子,他们的关系,正如有吉大师说的那样,很差。


“喂,你们知道吗?”
两位秘书领着八卦小队挤在茶水间里窃窃私语。
“最近两位部长啊,开始穿格子衬衫了。”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